圆梦笔记我爱你

你,你,你要看电影吗

18白谱x18撒金刚

想看年轻人甜甜的爱情

19年复健产品,给我咕到21年才发。没完,先发了给点动力,防止我咕到22年

 


白谱第一次看见撒金刚,是在刚来鼓浪屿号时看似正经的晚宴上。

那一身黑西装的少年手牵着一位同样黑色礼裙的女士款款走来,直挺着腰板,如一只刚刚成熟的猎鹰,嘴角的弧度都是藏不住的自信与傲意。

他不过是随着众人礼貌的转过头瞥一眼,这一瞥,不知为何竟被黏住了目光。

同样年轻自傲的他在心里嗤笑来人不加掩饰的势气,却也忍不住将所有的注意力集中在这莫名耀眼的年轻人身上。

他富有感染力的笑意,他迸射出活力的瞳孔,他故作严肃却难掩调皮性子的脚步。

也许眼睛不会骗人,白谱就这样静静地望着他,根本不愿眨眼。

 

同样年轻气盛,同样是钢琴高手,白谱把一切初见时奇怪的心情归结于同类相斥的厌恶。

我讨厌他,所以我不得不时长盯着他,以防他做了什么蠢事没被人知道。白谱这样想,甚至为自己的一片善心义愤填膺。

 

于是在撒金刚失手拆坏展板之后,白谱很凑巧的故意在他手忙脚乱时站在他背后,并且恶意地高声叫了一句他的名字。

“撒金刚!”

其实他很乐意看到他吓得浑身一抖的画面,就是他这一抖的幅度有点大,直直撞上他的胸口。真的很痛,白谱不由得退后几步皱起眉咳一声,却正好被转头的撒金刚瞄见,还以为他要去告状,赶忙一手拉住白谱挽起半截袖口的手臂。

 

撒金刚的手心很烫,他想。在微凉的海风里带些力气贴上他微凉的手臂,灼人的暖意从那一寸肌肤丝丝缕缕钻进他的肺腑,白谱不由自主的轻颤了颤,连早已准备好的嘲讽的嘴角都僵了起来。他眨眨眼,原本清清亮亮的瞳孔猛然泛了些难以自知的浑。

 

“你,你别……”撒金刚声音没由来的轻,带些恳求的意愿。可是他没抬头看他,白谱望着撒金刚沉下去的发旋莫名有些生气。

 

可是他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生气,他只是突然想看一看他的眼睛。那双一直萦绕在他心头的锐利却干净的眼睛。这种情绪一出来就收不住,堵在心头就像吞了一口烟团一样难受呛人。

 

“我不告诉别人。”他夹带着些闷劲儿嘟囔出口,却又在看见撒金刚瞬间抬起头,露出那双亮晶晶的眼睛时被消灭了心里那团不可名状的火。

“我请你吃东西。”撒金刚恢复活力般放松了身子,自来熟的拍拍白谱的肩膀,“安下心,兄弟,这叫善意的谎言。”

 

“我信你个鬼……”白谱心情清爽起来就有力气摆脸哼出一声冷笑,结果竟被那个哒哒跑去酒吧找东西的撒金刚往后大着声音说是幼稚小孩子在摆谱。

 

也不知道咱俩谁大谁小呢,他这样想,不由得迈起来步子,一定要问他是哪月哪日出生的,精确到几分几秒的那种,让他哑口无言。

 

想到这,他又稍微思绪飘远了一点。

评论(2)
热度(43)

© 二十八-我好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