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梦笔记我爱你

我们是不是见过呀?

华武私设

还没写完就分几批发啦

无所事事华山x心事重重武当(大概是这种属性的?)

——————————

掌门病了,他混混沌沌地想,脸色苍白如脚下的雪。

 


掌门病了,他突然一个踉跄,竟猛地扑倒在地,整张脸砸在硬邦邦的雪上一时痛得他浑身发抖。他匆乱起身,眼眶便泛起红来,吸吸鼻子,心里如裹了冰块一样凉。

 


不该是这样的,他只是忘了去做金顶的课业而已。等半夜里急急忙忙赶去,掌门仍站在那大殿之前,如挺立的青松清雅逼人,微仰头望那星河邈邈光华四散的天。他周身寂寥,仿若被层层叠叠的月色波光席卷。

 


他战战惶惶,冒着一身冷汗上前行礼。萧掌门身形一震,缓缓回神,他没看见掌门眼里还没收回的那一瞬茫然温柔,只听得他轻声唤他:“长安。”下面的他可什么都记不清了,只被薛师叔和巡逻的师兄们拍醒时,才发觉冷汗已然浸透内衫,在月华流照下全身全心的冷。他定一定神,掌门已被众人簇拥着送走。他眼眶忽酸,脑袋上却落了只温热的手掌,薛师叔蹲下身半搂住他,顿了顿又拍拍他的背,道一句;“长安,别怕······”

 


“喂——那边的!”长安一惊,一阵鸡皮疙瘩便骤风般从指尖蔓延全身去了。他揉揉眼方才抬起头,入眼却是一只长长的炸了毛的竹扫帚。“嚯!武当的道长?”那身着霹雳套的华山弟子咧嘴笑起来,略一歪头一副不怀好意的样。见人眉头一皱,怕了般往后一跳,腾出只手学起少林的模子来念声阿弥豆腐:“多见不怪,多见不怪。”

 


“你们这雪莲在哪?”长安撇撇嘴,懒得跟他多少废话。“这事儿呀?”那人故意学着他蹙眉,作出副好难为的样子,“您得先给钱呀——”话还没说完,这团热气还没散进雪里,他手里便挨了一重,往下一瞅,他登时一个哆嗦,那闪瞎了自己整个脑子的大银锭子光芒四射得在他手里咕噜噜一转就直直砸进雪里,惊起一片蒙蒙霜意。那华山的愣着没说话,沉默间突然一个下跪“咚”地一响,埋头伸手冲进雪里就四处摸索起来,没多时抬头,眼睫上都黏了雪白,脸上笑眯眯的,手心里还攥着那银子,翘起的食指上戳了只盘起的五练蛇。他蹲下身满脸郑重地把那冻僵恍若化石的蛇圈儿往边上尖石上猛地一敲敲成两半,熟练地塞进腰间打了几个补丁的云纹白囊袋里,又把银子往袖子里死塞。长安见他半天没话,以为是嫌少了,又摸出一鼓鼓胀胀的钱袋来,上面金丝银线的让那人的目光更涣散了起来。他扔过去,华山的便一手接住,迫不及待地扯开松紧线默默点着数。长安偏头有些困窘地搓搓手:“我出门急,就这些了。”抬眼瞧去,那华山弟子突然变为一脸深沉而无奈的样子,叹口气道:“罢了罢了,今儿哥哥心情好也不难为你,你就往前走去,过个小弯儿,望见悬崖就是。”长安退一步,道声谢,念句“福生无量天尊。”

 


虽说这人语调清楚明朗,但那一副眼光浮散浑身颤抖的模样总让人有些害怕。怕是患了什么病吧,长安半是叹息半是可怜地想,甚至还颇为心疼的深深望他一眼,想着以后等掌门让张先生治好就要给他找个云梦的医生来瞧瞧,也算是还人情了。

 


“陵哥!你干嘛呢?再偷懒我可去告诉谷师姐了!”身后的师弟举着一把小扫帚追上来,略一分神怀里顿时多了两个袋子:“今晚给你们补点好的!”华陵心情大好,连带着高高束起的发尾都翘起来,“我怎么又偷懒了!我这是在赚钱,给我们的新裤子做准备!”他喊完一句扔了扫帚便想跑,忽觉不对又及时刹住脚回头,撑起鼻孔摆出张恶俗的脸臭声臭气地念叨:“要是敢偷吃可别怪我宰了你,里面的钱我一分不差全码一遍了!”被一时唬住的小师弟一愣,眨眨眼便只能看见他飞奔的背影了。他一跺脚,委屈地撇起嘴嘟囔:“师兄你可别先偷吃过了吧······”

 


华陵赶那武当的却始终不见,撤出腰间一把耀武扬威的长剑甩至面前,随手捏了诀便踏上去一个打旋儿风般向前。这华山鸟不拉屎的地儿树也不见几棵,他凑过脑袋,拨开呼啦啦扑向他脸上的雪片子,遥遥便望见一只清清淡淡的鹤影。华陵挑了眉,没由来哼笑一声,脚尖使点劲儿踩着剑戳便冲了过去,一个顺手把人抱起揽进怀里。“何人——?!”那道长一惊,猫儿般弓起身子,华陵见了好玩,好心给人捏捏后颈:“道长好呀,华山这地儿冷,我又刚学会的御剑,您可得抱好了!”“你这是做什么?”长安半恼火地拍掉他的手,忽觉整个人一歪,又被吓得紧紧抓住那人的手腕不丢。“我说了我刚学会的御剑嘛~”华陵眯起眼,笑得像只白狐狸,他往后猛地撤手,趁着长安晃神的劲儿手腕一转夺下主动权,“华山福利多着呢,给了钱那可得给服侍舒坦了才行。不如让我来带着道长去吧?”长安被人强制着抱住对方,又觉得没什么好拒绝的道理,憋红了一张脸不说话。“道长叫什么名字?”华陵眨眼,偷偷揉了一把他脑后的发团,“我能知道吗?”这可叫人怎么说不,长安皱眉不满,磨磨蹭蹭道一句:“武长安。”

评论
热度(5)

© 二十八-我好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