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应用截图

二十八-我好懒

二十八-我好懒

 

长椅

白患者×撒煎饼
日常向xxx
并不带白保安和撒总玩
——————
  撒煎饼爱到医院门口的长椅上坐着,借着暖和和的阳光清算每一天的账。
 
  白患者也爱去那长椅上,他一般倒上去好好睡一觉,散散骨子里的寒气。

  两人经常遇见,撒煎饼要是先到,白患者就走回去跟眼睛很大的何患者打老年羽毛球。白患者要是先到,撒煎饼就回去他那煎饼摊呆着,等着白患者从门口进来。

  这医院里没点儿人气,没人爱呆在这里。

  这样一来一往的客套着两人也算是认识了,可以坐在一起晒太阳。撒煎饼对白患者的印象终于从只有眼白和病服裤是白色的黑乎乎的客人变成了活生生的一个人。

  撒煎饼坐在长椅左边一小侧,贴着扶手,尽量给白患者腾出足够的空间可以好好睡一觉,但白患者看起来并不领情。撒煎饼越往左缩,白患者就越正大光明的朝他凑过去。

  白患者贪热,他怕冷,所以在自己低着头一笔一划着认真记账的时候,白患者毛绒绒的脑袋突然压上他的肩头他也没管了。

  白患者爱裹着棉拖盘腿坐,撒煎饼耳不濡但目染地也学着缩起腿坐。偶尔白患者不睡觉,眨着一双混混的眼睛看撒煎饼记账,看他认认真真,字迹却鬼画符般歪七扭八的样子笑出声来。他暖和的吐息一圈一圈在撒煎饼后颈晕染开,像在撒煎饼脖子上绽开一朵花般刺团团的。撒煎饼憋不住了会说声“痒”,这便是他们的第一次对话。

  白患者不喜欢撒煎饼的围裙,撒煎饼问他为什么,白患者说他穿着白衬衫好看。

  撒煎饼会亲自给白患者带上热腾腾的煎饼,这除了院长还真没第二个。听撒煎饼说这是因为白患者天生的异于常人的懒散。当然也是因为自己人性中熠熠生辉的善良,撒煎饼在心里自我安慰,我是怕他饿死在医院门口,警察来了把我带走了怎么办。

  天堂岛没什么人,这医院前的一小块儿显然成了他俩专有的小天地。

  白患者吃煎饼喜欢夹着阳光吃,一口能塞满整张嘴。他以前由于好奇尝了口食堂鬼大妈的秋葵,自此便对撒煎饼的煎饼产生了胜过生命的追崇之情。

  白患者嚼煎饼的样子像抱着青菜的兔子和抱着松果的松鼠。没人会不喜欢看其他人狼吞虎咽着自己做的东西,更何况撒煎饼的弟弟撒果子还养过一只黑眼睛的兔子。

  撒煎饼在一次偶然中得知了白患者的名字,第二天便一大早拎着袋忘摊了鸡蛋的煎饼到长椅那等白患者出来。他在递袋子时突然抬起头冲白患者展开一个灿烂的笑脸:“挺亭~”“拧宁~”白患者丝毫没被影响,接了煎饼一边咬了一口一边坐下,蹭到撒煎饼身边。一旁的撒煎饼“扑哧”一声笑出来,把脑袋圈进手肘里。白患者转头想跟他说一声今天这煎饼咬着有点怪,却又在看见他红通通的耳朵时闭上了嘴,回过头继续啃他的煎饼。

  他俩已经可以互相靠着脑袋在长椅上睡一觉了。开始是撒煎饼晒着太阳算账时被阳光熏困了,先是摇摇晃晃着脑袋,最后晃着晃着就磕到白患者的肩窝里了。白患者没动,问他暖不暖和,他迷迷糊糊回了句暖和。于是白患者也把脑袋偏过去磕在撒煎饼的脑袋上,撒煎饼嫌疼,但脖子那暖和的要命,哼哼几句也就没再管了。

二十八-我好懒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二十八-我好懒”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